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螞蟻的移動城堡!

真的很可怕,連日來的下雨,竟然讓黑黑的螞蟻在我的車上築巢。我實在無法忍受一隻隻的螞蟻在我面前爬來爬去,尤其是當我正在開車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分心。就只好每停一個紅燈,便開始『蕊』螞蟻,來一隻『蕊』一隻,來兩隻『蕊』一雙。但這些螞蟻實在是相當的囂張,根本無視我的憤怒,甚至在儀表板上舉辦了大隊接力賽跑。我的愛車,十足成了這些螞蟻的移動城堡!


有道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不想噴蟲劑是因為車上的密閉空間,殘餘的農藥可能傷到自己,而這些螞蟻竟得寸進尺,一點也沒有把我的寬容放在眼裡。一氣之下到『齊普』買了一種螞蟻藥,叫做『免螞煩』,很有趣的名字,但真的很有效。


笨笨的螞蟻以為發現了食物,就開始呼朋引伴來搬運這些毒藥回巢穴享用,甚至餵給蟻后和初生的小螞蟻吃,當然沒多久就嗚呼哀哉了!達到徹底殲滅的效果!


這是利用螞蟻的習性去擊敗螞蟻,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螞蟻工坊這套玩具,可以透過透明的凝膠土來觀察螞蟻的生態。



ps.其實最好的避免車上長螞蟻的方法,還是不要在車上吃東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