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有趣的傢伙!

老師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人,而且是連吃飯、睡覺(午睡)都在一起的人。這幾週相處下來,我只能說班上三十五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就連從教過的幾屆畢業生中,我也找不到相同性格的學生。

每一個學生都有一個屬於自己故事,運氣好的話,會與我的生命有所連結,成為我教學歷程中的一個篇章。此時的我會在腦海中把它紀錄歸檔,等到下次遇到類似案例時,拿來比較參考。如果運氣不好,只是你自己一個待續未完的段落,我也不急著拿來批閱,就當成你自己專屬的秘密,那也是可以的!

我洗耳恭聽,準備好了要聽你們講自己的故事。

今天就從施冠宇開始!他是一個有趣的傢伙,他跟我講了許多奇奇怪怪的事,讓我印象深刻。他很自豪自己有很多種殺螞蟻的方法,並且一一示範給我看。看他得意的樣子,我故意表露出驚恐的樣子,還展現出純真善良的一面,嘴裡直囔囔著:『哎唷!好可怕喔!』他萬萬沒想到跟我小時候殘害青蛙、蟋蟀、金龜子的行徑相比,其實他還差我遠的呢!

不過今天的訪談真的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傢伙,一個很有趣的傢伙。相信往後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