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神啊!我有罪..

陣子忙著小孩生病、自己感冒還有研究所的期末的課業,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寫些東西,不過今天我想好好的懺悔一下,好好反省自己最近的一些言行。
我一直都不是個嚴肅的人,可能是因為年輕歲月太過苦悶壓抑過久,所以現在才會充斥著一堆古靈精怪的想法,而且一直不停的在腦袋裡翻騰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覺得自己看待事情的態度,會漸漸像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能以樂觀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上的不順遂。我也以為自己可以像交響情人夢中的千秋王子一樣,氣度優雅的掌握樂曲的旋律營造出動人氣氛。但..但..面對這群學生,竟常常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惹得我齜嘴咧牙的火冒三丈,讓我變得沒有氣質更談不上什麼瀟灑,甚至連指揮棒都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怒氣沖沖的我只好捲起袖子、翻起褲管,開始「撩落去」。用一些俚俗的語言和粗鄙的語氣來跟你們搏感情。有本書叫做「別跟豬打架」,我還記得書裡面的要義,跟豬打架只會讓你變髒,卻讓豬樂在其中,因為豬不會感覺到打架的氣氛,反而會快樂的享受滿身泥巴的感覺。我不是拐彎抹角的罵人是豬,但真的蠻切合目前的心境。我很後悔自己有時候生氣起來罵人的口不擇言,像什麼寄生蟲啊、老鼠屎之類的用語,雖然當下可以收到震攝的效果,但對行為的糾正上助益並不大。等到自己氣消之後想想這樣的詞彙還蠻毒舌的,很擔心對學生幼小稚嫩的心靈造成傷害。
我深深地了解人要反省才會進步。雖然真正犯錯的人不是我,但造口業就是不對,我會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