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當頭棒喝!

今天放學時在中庭遇到可愛的校長,我笑著跟他說:我早上拿著開山刀頂著一個學生的頭,叫他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又掏出手榴彈威脅聯絡簿還沒交的同學,接著用熱溶膠把愛講話的學生嘴巴黏了起來,拿了一枝大榔頭從不吃飯光忙著看書的學生後腦猛力敲了下去;用鹽酸幫吵架的學生漱口;指甲太長的一個一個用老虎鉗拔掉;午餐吃不完的學生通通丟到油鍋裡炸…看到這裡稍有判斷力的猜得出來我在鬼扯,而且不會相信上面講的每一件事。但這時只見校長臉色大變竟從風衣裡拿出烏茲衝鋒槍和火箭筒對我說:李老師!把手舉起來!跟我到警察局….。
----------------------------------------------------------
以上是我亂扯虛構的一個故事,笑笑就算了,千萬不要當真。很多時候面對這樣情境,只能透過文字來自我解嘲一番,似乎也無法改變什麼!不過依你們帶給我越挫越勇的經驗來看,這回可以簡單歸納出幾個心得

1.最嚴厲的責備並不是大聲喝赤,而是無聲無息的輕輕一嘆
2.最沈痛的難過並不是淚流滿面,而是面無表情的淺淺一笑

唉..謝謝你們鍛鍊我鋼鐵的意志,我快變成無敵鐵金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