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請投我一票!

一部在大陸禁播卻火紅的紀錄片,講的是武漢一所國小三年一班,初試民主滋味的班長選舉。走路工、眼淚攻勢、利益交換...民主背後的人性,在全世界大同小異,武漢小學三年級的三位班長候選人,還會使出什麼選舉奧步?(上文摘自天下雜誌)

2 則留言:

  1. 這真是讓我傻眼的一部影片
    只能用哭笑不得來形容這部片子
    雖然發生在中國大陸
    但拿來跟台灣的現況相比
    真的會讓人有時空交錯似曾相識的感覺
    再和我們班上自治市長投票一事相比
    更令我感到不忍唏噓
    就誠如片頭拋出的第一個問題
    什麼是民主?
    這真得值得深思的題目
    可以投自己理想的人就是民主嗎
    雖然有人是這麼認為
    但不盡然吧
    少了尊重與互信
    那也非真正的民主
    我感覺得導演是故意醜化且凸顯選舉的缺點
    這樣的紀錄觀點是相當偏頗的
    有意無意也讓觀眾清楚的看到了大陸一胎化政策後
    小孩子的教養問題
    自以為是
    目中無人
    講話跟個大人一樣
    缺少了童真與稚氣
    讓人覺得好厭惡

    希望這不是真的
    就算是真的也不會發生在我們四周
    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2. 恩~
    我在想如果志軒老師
    當了總統...
    不知道會怎樣耶!
    ♡璉♀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