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事實與真相!小學生作業沒寫謊言全紀錄


求學十多年加上教學十年,算算在教育圈子打滾也不下二十年了!經常會遇到學生在我面前扯謊的時候,當下心裡的反應是又好氣又好笑,就好像現在接到詐騙電話一樣,聽她們在電話那頭大費周章講得煞有其事的模樣,我只會在心中冷笑著,深深地為她們的努力與苦心感到不捨。
我把這些常見的謊言公佈出來,最主要想奉勸想用撒謊這招來含混老師的學生們,除了要加強說謊的技巧之外,務必要多點創意。因為老師教書不是一天兩天,更何況也當過學生,算是過來人,那些癟腳的謊話還是省省吧!

謊言1:老師!我的作業寫完了,可是放在家忘記帶了!
事實:有八成的機率可以在他的書包翻到作業本,但絕對是空白沒寫的!

謊言2:老師!我的作業寫完了,到學校竟然被偷不見了!(無辜狀)
事實:沒有白痴會去偷別人的作業,通常是沒寫故意忘記在家裏。

謊言3:老師!我的作業上安親班就寫完了,不過卻忘記帶回家了!
事實:騙安親班老師作業放在學校,騙學校老師作業放安親班!爛招!

謊言4:老師!昨天作業放在學校忘記帶回家!所以沒辦法寫!
事實:因為作業不想寫,所以沒有帶回家!標準的倒果為因!

謊言5:老師!作業出得太難!我都不會寫,所以就沒寫!
事實:錯!錯!錯!因為不想寫,所以作業才太難!那別人有寫是怎樣?天才嗎?

謊言6:老師!昨天我聯絡簿漏抄了作業的項目,所以沒寫?
事實:這招上個禮拜用過了!這招一個月頂多一次!OK!

謊言7:老師!我的作業簿整本不見、丟掉了!怎麼辦?
事實:通常我會給你一本全新的!請你從第一課開始全部重寫,而且限定明天就要交!嘻嘻!沒多久就會聽到作業簿尋獲的好消息!這招屢試不爽!

謊言8:老師!我昨天補習回到家已經快十點了!所以作業沒寫?
事實:線上遊戲掛到十點,補習哪有那麼晚?

謊言9:老師!你作業出太多寫不完啦!人家李志軒老師他們班的作業才一點點!
事實:看!恁老師就是李志軒啦!



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的由來

7 則留言:

  1. 這麼說來,如果日後有同學功課真的有寫但沒帶的話,也就不必多做解釋,只要視為沒寫就好了.才不會又多一個騙子三號出來。
    這是不是要讓孩子更有擔當?更有責任?

    回覆刪除
  2. 奇怪ㄌㄟ
    怎麼有人看不懂文章還要誤導我的意思?
    這篇文章的標題明明就是『沒寫作業者的謊言』
    又不是說作業沒交者的理由
    作業有沒有寫
    是不是說謊
    或者是寫完真的忘記帶
    絕對不是一次兩次就能判定的
    一開始老師絕對是站在相信學生的立場

    有人卻利用老師的信任
    做出欺騙的事情
    我只是把最後確認作業真的沒寫的
    看清楚喔!是最後『確認』哦!
    把這些人當初所搪塞的謊言作個彙整
    用比較戲謔的手法的呈現
    都已經講這麼明了
    如果有人硬要當騙子三號我也沒有辦法!
    要讓孩子更有擔當?更有責任?
    家長是不是也負最大責任
    而不是把問題推給學校老師
    畢竟是不是被當成騙子的問題對絕對多數的家庭來說是不存在的
    作業能認真寫、按時交
    何來欺騙
    何來說謊....

    回覆刪除
  3. 這一篇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戲謔文~
    1樓....你認真了~

    我在嘉義市,碰過更好笑的沒交功課藉口...
    -----------------------------------
    師:為什麼功課只寫了一半?
    生:因為昨天我鉛筆盒忘了帶回家..
    -----------------------------------
    最好是沒帶鉛筆盒還可以寫一半啦~血書嗎?
    這真是新梗~但是是爛梗~哇哈哈~

    回覆刪除
  4. 補充一點~我們班功課沒交,我也是相信他的"任何"理由...但是會扣"信用值"...就像銀行跳票一樣...
    但久而久之,信用度低的話,我是連理由都懶得問的...直接通知家長~

    不知1樓的家長是不是常常接到這種通知...呵呵...

    回覆刪除
  5. 志軒:
    這件事我覺得是你不對
    你不該如此坦白把這些謊言條列出來
    你這樣叫這些騙仔們怎麼混呀!
    你這是剝奪培養政客的機會
    從小就能臉不紅氣不喘的撒謊
    未來必定成為總統、立委之尊

    對於一樓所言你也不用太在意
    現在的家長精得很
    才不會笨到被誤會
    這樣的學生經常是做錯九件事,第十件如果不小心被誤會了
    家長鐵定會忘了自己孩子前九件錯事
    一股腦怪罪你誤會他小孩十件事
    唉!小心一點
    明哲保身

    回覆刪除
  6. 樓上的各位老師:
    我因不明白志軒老師「絕對不是一次兩次就能判定的」和「是最後『確認』哦!」所以才會天真的想說,讓子孩子知道籍口是沒用的後,他們才會更謹慎的記住自己應完成的事,絕對沒有那種誤導文章的火藥味道。
    唉~!我知道現在老師很難當,辛苦您們了。
    1樓無能的家長留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一篇沒啥營養的文章
    竟可以引來如此激烈的討論
    看來大家的壓力都很大!
    嗯..
    我還是走回搞笑路線吧!

    不對!
    我好像一直都在搞笑這條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