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低調過生日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相當低調的人......。
爸爸在我小時候就再三叮嚀不許透漏李登輝總統和我們家的關係,即使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我還是忍了下來,不想讓人家誤會我們家只會依附權貴。
結婚後才知道老婆是一個比我還低調的人,因為姓謝的有錢人不多,而我岳父卻是其中的一個。他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企業家,公司主要的產品是美味蟹堡,大家都叫他:蟹老闆,他有個非常有名的員工相當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他是海綿寶寶。

出來教書之後,我秉持這爸爸與岳父的教誨,行事作風務求低調。原本開的那輛Lexus RX 350也多花了七十幾萬,將車體外型硬改成山寨版的CRV。上班時低調的改騎老舊的摩托車。開會研習時也儘量躲在後排的座位。
在課堂上,我同樣以低調兩個字來要求自己班上的學生,盡量低調不要出鋒頭。因此整潔秩序比賽的獎牌幾乎沒有拿過,學業成績的排名也是從後面數來比較快,不會帶給其他班級競爭的壓力。這兩年來這些聰明學生們也相當地配合,真是辛苦了!
沒想到...
沒想到 ...
真的沒想到...

我多年來苦心經營的低調形象,卻在生日前一天破功了!阿發阿財兩個姊妹花竟然利用午餐約會全校廣播的時候大肆宣揚我的生日,殺得我措手不及。連一些平常很少打照面的老師也突然跑過來向我祝福,走在路上一大堆不認識的學生也向我狂喊生日快樂。弄得我全身上下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更扯的是..
全班奉上的大卡片的背面竟然有全六年級老師們以及處室主任們的簽名與祝福。
更可怕的是...
更可怕的是...
............

我看到英明的校長諾大的簽名。

哇哩勒..我只是一個小咖、B咖的老師。沒必要弄得壽比南山、鴻福齊天、吾皇萬歲萬萬歲的大陣仗吧!

更何況我是多麼的低調呀!...


後記:

真的很訝異有這麼多人在意我的生日,可以收到來自四面八方許許多多的祝福,包含同事、畢業的學生、班上的學生、朋友、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路人。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就像隨時隨地都有人在自己背後默默的關心支持一樣,就像影片中最後的台詞:我們會挺你。

嗚嗚...我哭了!

4 則留言:

  1. 前面超好笑~
    後面直轉直下~
    真是超熱血呀~

    (x的,都要睡了,還讓我看到這一篇..XDDDD)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照老ㄙㄨ學長(他是86級的數教系學長)所謂的"人要低調",還有阿軒老師的"我是一個低調的人...",讓我有個想法:
    會這麼說的人,壓根不是個低調的人!
    自稱低調的阿軒老師,生日快樂!
    受到大家重視的感覺很不錯吧!

    回覆刪除
  3.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擺手)
    這種感覺還真不錯啊!(抖腿)
    呵呵....

    回覆刪除